(首尔1日讯)韩国单日新增多达5123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是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单日确诊个案突破5000宗。当地政府也发现4宗疑似感染新变种病毒Omicron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一对近日由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入境韩国的夫妇怀疑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跟他们同住的一名孩子,还有一名跟他们有密切接触的朋友正接受基因排序检测,预计今晚有结果,当局亦已开始追踪跟这对夫妇同机的乘客,有45人已入境。

Advertisement

尼日利亚疾控中心就证实,从两名旅客身上验出Omicron变种病毒,两人在上周由南非入境,是尼日利亚首次发现Omicron确诊个案。

疾控中心又说,他们对之前收集得来的样本进行基因排序检测,结果从一个在10月收集到的样本中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

Advertisement

随着新型病毒现踪,韩国疫情再度面临内忧外患。韩国原在11月开始松绑部分防疫规定,但新增确诊、危重症患者及病殁人数快速增加,政府宣布进行为期4周的特别对策。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天凌晨零时,韩国累计45万2350人确诊,最近一天单日确诊人数创下5123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