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美国不会为了抗击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而重新实施封锁,强调只要人们戴口罩并接种疫苗,就没有必要采取封锁措施,并不断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和疫苗加强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随即扩大加强针的指引范围,建议全美所有成人都应该打第三剂。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拜登在与他的新冠团队举行会议后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这种变体需要引起关注,而不是恐慌。我们将抗击并打败这种新变体。”

拜登说,美国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案例是不可避免的,但现有的疫苗将继续抵御严重疾病,同时政府也与疫苗生产商辉瑞、莫德纳、强生制定应急计划,如果需要新疫苗应对Omicron,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加速开发和部署。

Advertisement

美国周一早些时候开始实施旅行禁令,禁止来自8个南部非洲国家的大多数游客入境。在变体发现之初,美国并未对从南非飞抵的航班乘客进行检查。

Advertisement

拜登表示,实施旅行限制是为了争取时间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

另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周一建议, 所有18岁以上民众都“应该”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之后,再打加强针。先前的指引鼓励50 岁以上民众施打,50岁以下使用的字眼是“可以”施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