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0日讯)美国制药大厂莫德纳首席执行员周一透露,新冠疫苗在对抗Omicron变异株的效力方面,可能不如对付Delta变异株来的有效。这番谈话已在金融市场掀起另一波恐慌。

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我认为,(疫苗效力)断无可能与我们面对Delta时相同。”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效力会实质性地往下掉,只是我们还不清楚会掉多少,因为我们需要等候数据出炉。但我曾交谈过的所有科学家都认为…情况可能不太妙。”

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对疫苗的抵抗力可能会导致更多人染疫和住院,并拉长疫情;班塞尔此言一出,掀起石油、股票和澳币等成长型资产的抛售潮。

Advertisement

班塞尔补充表示,Omicron用来感染人类细胞的棘蛋白上的大量突变,意味着目前生产的疫苗可能需要进一步改造。

Advertisement

班塞尔稍早向CNBC表示,要开始运送能有效对抗Omicron的疫苗,可能还要花上好几个月的时间。

尽管目前对Omicron的严重性仍资讯不足,人们对这种新变异株的恐惧,已导致部分经济重启计划延后实施,许多地方也恢复实施部分入境和行动限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