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8日讯)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分别发现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Omicron确诊病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27日)宣布防疫新措施,要求所有入境人士接受病毒检测,同时有更多国家限制来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周六透露,英国出现两宗Omicron确诊病例。一宗发生在切尔姆斯福德(Chelmsford),另一起在诺丁汉。切尔姆斯福德距离伦敦东北只有约50公里。

Advertisement

两名患者互相有关联,都是由非洲南部入境英国。英国已宣布扩大对这一地区游客的入境限制。

约翰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要求所有进入英国的人,在抵达后的两天内,接受病毒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直至获得检验阴性结果。”

Advertisement

他并表示,与Omicron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政府也将收紧戴口罩的规定,进入商店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将强制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现在到了扩大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时候。

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通报两宗Omicron确诊病例。两名患者本月24日在德国将南非指定为病毒变异地区前,自南非抵达慕尼黑机场进入德国,他们正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意大利米兰也发现了该国第一宗Omicron确诊病例,患者从莫桑比克旅行归来。

意大利卫生部周五(26日)已禁止过去14天在南非、津巴布韦等8个非洲国家逗留过的人员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