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4日讯)美国已开始为民众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希望提高新冠疫苗效用以应对近来回温疫情。华府传染病专家福西周二呼吁,绝大多数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民众,都应再接种第3针加强剂。他认为,日后或会视打第3针作为完全接种疫苗标准。

路透社报导,美国最近数周新冠感染病例有回升迹象,有声音担心愈来愈多民众趁感恩节及圣诞节假期出游,会进一步增加他们聚集及感染的风险。

Advertisement

福西(Anthony Fauci)周二表示,有数据显示第3针加强剂会为民众提供额外“实质性”保护,希望“绝大多数”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人应接种第3针加强剂。

福西续称,来自以色列及其他国家的研究表明,新冠疫苗保护效用会随时间减弱,更有新证据指,疫苗效用减弱情况会发生在所有年龄层人群,认为让更多人接种第3针是有效维持新冠疫苗效用的做法。

Advertisement

福西指,美国目前视接种两剂mRNA疫苗或1剂强生疫苗为完全接种,但完全接种的标准会随情况而改变,可能会把第3针纳入其中,强调需时讨论如何更动完全接种的标准。

Advertisement

美国迄今已有3300万名民众施打追加剂。当局最近扩大对所有成年人施打追加剂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