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基肖市22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肖市举行圣诞巡游期间,有一辆汽车高速撞向巡游人群,造成多人死伤。美国警方拘捕一名嫌犯,并控告他5项一级杀人罪。美国媒体报导,嫌犯有犯罪记录,去年曾被控鲁莽危及安全等重罪。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沃基肖市(Waukesha)当局周一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拘捕现年39岁的嫌犯布鲁克斯(Darrell Brooks),指他涉嫌驾驶汽车撞向巡游人群并造成5人死亡,逾40人受伤。

Advertisement

警方已控告布鲁克斯5项杀人罪,相信他是单独行动,动机未明,没有证据显示事件涉及恐怖主义。警方指,布鲁克斯事发前曾卷入一场家庭纠纷。

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NPR)报导指,布鲁克斯在威斯康星州(Wisconsin)有犯罪记录。他在2020年时,被控鲁莽危及安全(recklessly endangering safety)及持有武器(possession of a firearm)的重罪。

Advertisement

报导亦引述密尔沃基县(Milwaukee)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提供文件指,布鲁克斯之前亦曾危险驾驶导致他人受伤。他本月时曾掌掴一名女子后,再用车撞倒她,该女子据报裤子上有轮胎痕迹,身上亦有其他伤痕。布鲁克斯于11月5日因事件被控,但在11日时候以1000美元(约4183令吉)保释。

Advertisement

另外警方已确认5名死者身份,年龄由52岁至81岁,而伤者中至少有9人情况危殆,大部份是小童。由于很多伤者是学生,当局决定市内的公立学校停课至下周一。

总统拜登表示非常关注事件,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慰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