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3日讯)欧洲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德国等多国再次出现确诊暴增。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警告民众赶快施打新冠疫苗,否则可能会死。

综合外媒报导,施潘(Jens Spahn)周一表示,由于更具传染力的Delta变种(首先印度发现)出现,预言大多数德国民众会在冬天完结前“接种疫苗、新冠康复或死亡”(vaccinated, cured or dead)。施潘称预测虽然似乎悲观,但正是现况。

Advertisement

施潘亦促请德国医生赶在莫德纳(Moderna)疫苗过期前,尽量安排民众接种,并强调效用与德国有份研发的辉瑞疫苗(Pfizer)同样强劲,对人体保护作用不会较差。他强调,德国疫苗储备无问题。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警告,国内目前采行的防疫限制措施“还不够”,包括禁止未接种民众出入某些公共场所等。

Advertisement

德国某些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加护病房很快爆满情况下,已经下令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包括关闭圣诞市集。

Advertisement

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完整疫苗施打率仅68%。该国敦促所有成人在接种完第2剂的6个月后施打追加剂,以免疫苗效力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