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3日讯)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周一晚确诊新冠病毒,他将自我隔离10天并在隔离期间继续办公。

综合外电报导,卡斯泰的办公室说,卡斯泰在他其中一个女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立即做了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PCR)。

Advertisement

卡斯泰周一早上到布鲁塞尔与比利时首相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会晤。当时与卡斯泰同行的法国高级官员包括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和欧洲事务部长博纳。

比利时政府发声明表示,曾和卡斯泰接触的德克鲁和4名部长今天隔离检疫。

Advertisement

卡斯泰今年春季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此前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他的夫人于去年确诊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加护病房人数创7周新高

另外,法国卫生当局周一通报新增确诊病例5266起,将法国的7天移动平均值推高至近3个月来的高位。

Advertisement

同日通报的加护病房病例在过去24小时增加67起,累计达到1409起。这是自9月30日以来,该数字首次超过14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