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表示,主席巴赫(Thomas Bach)于周日(21日)与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讯通话,她向大家报平安,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隐私。

外电报导,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表示,“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来自中国、曾参与三届奥运的彭帅选手视讯通话。两人通话30分钟,一开始彭帅感谢奥委会关心她的健康,并说明她安然无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此时此刻各方尊重她的隐私,这也是她现在更喜欢与朋友及家人共度时光的原因,不过她将继续投入热爱的网球运动。”

Advertisement

声明续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IOC AC)主席、芬兰前冰球国手特霍(Emma Terho)和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中国前女子羽球运动员李玲蔚,也参与了巴赫与彭帅的视讯通话。

特霍表示:“看到彭帅一切安好我就放心了,这是我们最关切的,她看起来似乎神情轻松,我向她表达了我们的支持,以及她方便的时候随时保持联系,她显然很感激。”

Advertisement

北京冬季奥运将于明年2月揭幕,国际奥委会的声明说,巴赫将在明年1月抵达北京,届时将邀请彭帅共进晚餐,由特霍与李玲蔚作陪,彭帅欣然同意。

Advertisement

本月2日,35岁的彭帅在新浪微博实名爆料,自己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被迫发展成不伦恋。尽管贴文20多分钟后就被中国全网删除,但已在境外成为话题。

事后彭帅本人再也没有对外发声,引发各界关切她的人身安全与下落。

Advertisement

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以及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前球后大坂直美等网坛名将纷纷发声支持彭帅,要求中国说明彭帅当前下落。

在面临排山倒海的压力之下,中国官媒公布一系列彭帅的最新照片及影片,中国对外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在周日(21日)贴出视频,称彭帅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网球赛决赛的开幕式,试图证明彭帅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