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面对国际对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安危的关切,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周日(21日)再度发布彭帅出席活动时的视频。

与此同时,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照片,指彭帅周日上午作为嘉宾,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中网钻石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总决赛。

Advertisement

根据中网发布的照片,彭帅穿着深蓝色夹克和白色长裤参加了活动。

胡锡进也在推特发布了一段现场视频,视频中彭帅与其他嘉宾一起在场边列队,由现场广播介绍她。广播称她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夺主、前WTA双打世界第一彭帅女士”。

Advertisement

视频中彭帅微笑着向场边招手,接受掌声致敬,但没有说话。

Advertisement

胡锡进在配文中写道:“彭帅周日上午在北京出现在了一个青少年网球赛决赛的开幕式上。《环球时报》摄影记者崔萌在现场拍摄到了她。”

本月2日,彭帅透过自己的新浪微博帐号,公布自己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不对等的不伦关系,彭帅贴文20多分钟后就被中国全网删除,但已在境外成为话题。

中国官方对此保持沉默,在面对外界质疑后,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沈诗伟周五(19日)深夜在推特张贴4张彭帅的近期拍摄的照片。

胡锡进周六(20日)也在推特发布了两段彭帅与朋友聚餐的视频。视频中同桌吃饭的人明确提到而且强调:“明天是11月21日”。

不过,上述举动仍无法令外界释疑。目前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以及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前球后大坂直美等网坛名将纷纷发声支持彭帅,要求中国说明彭帅当前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