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巴黎20日讯)彭帅在哪里?全球范围内发出这一疑问的人越来越多,声音也越来越高。除了国际网球界为彭帅发声,美国、法国甚至是联合国都要求中国提供彭帅还活着的证明。

综合外媒报导,彭帅事件正在越闹越大。自从彭帅在11月初指控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以来,网球界一直没有这位中国网球明星的任何消息。

Advertisement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五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要求中国“提供独立、可核实的证据”,以证明彭帅的下落,并“严重关切”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球员。

法国外交部也对彭帅的命运表示担忧。法国外交部发声明称,关切彭帅的安危,“我们呼吁中国当局履行其在打击暴力侵害妇女行为方面的承诺,特别是根据2016年生效的反家庭暴力国家法。”

Advertisement

此外,联合国则强调,必须就彭帅对中共大人物张高丽的指控,进行完全透明的调查。

Advertisement

包括网球明星、体育机构、政府和人权捍卫者也为35岁的彭帅发声,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已经表示,如果彭帅仍然下落不明,而且关于她遭性侵犯的指控未被调查,WTA准备切断与中国利润丰厚的商业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多位网球明星齐声援

世界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表示,他支持WTA对中国发出的威胁。他说,“我希望她被找到,很健康,一切都很好,至少可以避免最坏的情况。我绝对支持WTA和主席。”

生涯已拥有20座大满贯赛金杯的德约科维奇指出,“整个网球界都需要支持彭帅和她的家人,确保她安全无恙。因为如果你在中国土地上举办比赛而没有解决这种情况,那会有点奇怪,所以我理解为什么WTA采取了这样的立场”。

此外,包括大坂直美(Naomi Osaka)、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克里斯特尔斯(Kim Clijsters)等前球后也发声,要求中国应交待彭帅的下落,并调查性侵案。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斯罗塞尔(Liz Throssell)表示,证明彭帅的下落及平安,非常重要。

斯罗塞尔表示,根据已知的讯息,彭帅在社群媒体披露遭中国高官性侵后,至今未公开露面,“我们呼吁针对她的指控,进行透明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