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日讯)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在微博自爆曾被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发展为不伦恋,这篇文章20分钟后贴文消失,所有关键字也无法再搜寻到相关内容,甚至她本人都惊传失踪。不过周四传出彭帅亲自写信给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称没失踪,却遭WTA质疑,如今国际网球总会(ITF)也表态支持调查彭帅的下落。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昨天贴出一封彭帅写给WTA的信,信中不仅推翻被性侵的指控,并称自己一切安好,在家休息,但手法粗糙,引发外界更多怀疑。

Advertisement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西蒙对此回应,中国官媒该声明只是让他对彭帅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担忧,“他很难相信彭帅真的写了他们所收到的电子邮件”。

WTA:若不调查或撤出中国

Advertisement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西蒙稍早受访时再度强硬表示,如果彭帅的人身安全没有被优先考虑,指控也没有获得适当的调查,那他们绝对愿意撤出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并承受全部随之而来的损失,可能价值数亿美元。
西蒙强调,彭帅的事情比这些业务更为重要,“女性需要得到尊重,而不是被审查”。

Advertisement

不断被点名、始终保持沉默的ITF昨日总算首度针对此事发声,ITF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强调,球员的安全始终是他们的首要事项,“我们支持对此事展开全面且透明的调查”。

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多莉安(Doriane Lau)直指“彭帅近期所谓的‘一切均好’声明不具备参考价值,因为中国官媒有胁迫个人发表声明或凭空捏造的前科。”

Advertisement

她认为这些担忧不会消失,除非彭帅的安全和下落获得证实。而路透社也联系中国网球协会及国际奥委会,但尚未获得相关回应。

《纽约时报》报导,北京当局打算让事情自然淡化,没想到激起国际网坛怒火,即将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蒙上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