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8日讯)韩国疾病管理厅(KDCA)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该国新冠病毒的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纪录,过去24小时内共有3292人确诊。这个数字刷新 2021年9月25日所写下的3270例单日新增确诊纪录。

韩国当局采“与病毒共存”方式,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逐渐放宽,但随着近期疫情不断攀升,该国卫生当局也绷紧神经。

Advertisement

韩国周四所公布的3292例单日新增确诊当中,有3272个本土案例,累计确诊人数来到40万6065例。死亡案例则新增 29例,截至目前已累计到3187 人,致死率0.78%。另外,重症患者有506人,较周三的522人新高纪录少16人。

自2021年7月7日以来,韩国当地的新冠群聚感染就层出不穷,每天的新增确诊人数维持在四位数水准。

Advertisement

韩国当局自11月1日起展开与病毒共存政策,计划在明年2月底前,阶段性的解除各项限制。但是以目前的疫情发展来看,韩国卫生当局开始担心接下来可能无法如期推动该计划。

Advertisement

依照韩国疾病管理厅,韩国目前已有4211万人接种过一剂的新冠疫苗、覆盖率达82%,有4031万人已接种两剂的疫苗,覆盖率达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