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7日讯)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三宣布,最大城市奥克兰将在12月15日起解除边界封锁,对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或病毒检测阴性者,重新开放。

综合外电报导,自今年变异病毒株Delta传播爆发以来,奥克兰一直是疫情中心,已和纽西兰的其他地区隔离超过90天。

Advertisement

阿德恩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奥克兰及纽西兰其他地区超过80%民众都已经完整接种疫苗,现在是开放旅行的时候了。

她指出,奥克兰人现在可以放心的规划夏季旅行及预定住宿,奥克兰及全国其他地区的企业,也可以准备迎接夏季游客。

Advertisement

旅客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或,或出示出发前72小时内的新冠阴性检测结果。违反规定者将面临1000纽西兰币(约2922令吉)的罚款。

Advertisement

阿德恩透露,针对国际旅行限制放宽的相关细节,将会在年底前公布。

纽西兰只允许其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但因每周国家检疫设施可用空间的限制,回国人数并不多,许多人仍难以回家。

Advertisement

在今年因Delta病毒株引发最新这波疫情前,纽西兰大致成功的控制住新冠疫情。这波疫情也迫使阿德恩改变做法,藉由提高疫苗接种率的方式,与病毒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