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7日讯)印度新德里的空气污染近日达到危险程度,当局已关闭学校,直至另行通知,并敦促人们在家工作,非必要的货车也被禁止进入首都地区。

法新社报导,人口约2000万的新德里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每年冬天都笼罩在浓厚的雾霾中。

Advertisement

新德里市政府已在13日下令学校关闭1周,建筑工程停工4天。

但在周二晚间通过的一项命令中,新德里空气品质管理委员会(Commission for Air Quality Management for Delhi)表示,所有教育机构都应维持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Advertisement

该命令说,货车在11月21日前禁止进入首都,除了运载必需品的货车以外,且大多数建筑工程都已停工。

Advertisement

当局并派出“防雾霾枪”和喷水设备每天在热点地区运转至少3次。

距离新德里300公里内的11座火力发电厂有6座被告知暂停运转,直至另行通知。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并表示,至少50%的政府雇员应在家工作,并鼓励私人企业的人员跟随这项作法。

几天前,新德里市政府反对印度最高法院要他们宣布“污染封城”的呼吁。这是印度法院第一次做出此类呼吁,由于严重污染,而把该市的居民限制在他们的家中。

国际医疗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2020年的一份报告指出,2019年新德里有近1万7500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瑞士空气清净科技公司IQAir去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3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有22个在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