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16日讯)英国警方继续调查利物浦德士爆炸案,将案件列为恐怖袭击,警方公布案中死亡男乘客身份,据报他并不在情报部门监察名单之中,首相约翰逊召开紧急应变会议,宣布将恐袭威胁提升至第二高的严重级别。

综合外电报导,警方继续封锁爆炸现场调查,有身穿保护衣的法证人员到场搜证。当局将事件列为恐怖袭击,并公布在爆炸中死亡的施袭者身份是在约旦出生的32岁男子阿勒斯韦勒曼(Emad Al Swealmeen)。

Advertisement

警方指他自制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然后在住所附近登上德士,前往车程约10分钟的妇女医院。

反恐部门人员搜查了利物浦多处地点,包括阿勒斯韦勒曼租住的一个单位,检获多件重要证物,又引爆一个装置。

Advertisement

当地传媒报导阿勒斯韦勒曼并不在情报部门监察名单上,暂时未知他的犯案动机。警方又正调查他为何要前往妇女医院,以及爆炸装置为何突然爆炸。

Advertisement

首相约翰逊召开紧急应变会议宣布将恐袭威胁提升至第二高的“严重”级别(severe),即受袭机会很高(highly likely),为5级机制中的第4级。他提醒国民,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袭击发在当地周日上午,涉案德士驶至利物浦市中心一间妇女医院外的回旋处时,突然发生爆炸,冒出大量白烟,司机慌忙逃离德士,德士其后陷入火海,车上一名男乘客当场死亡,德士司机接受治疗后已经出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