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12日讯)在缅甸被扣押的美国记者丹尼芬斯特(Danny Fenster),周五被缅甸法庭判处11年监禁。

37岁的芬斯特是缅甸网络媒体《缅甸前沿》(Frontier Myanmar)的执行主编。

Advertisement

今年5月,他在仰光国际机场准备开缅甸时被捕,此后一直被关押在恶名昭彰的永盛(Insein)监狱。

芬斯特的律师丹佐昂(Than Zaw Aung)向路透社证实了这项判决,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Advertisement

芬斯特的雇主《缅甸前沿》表示,这是依煽动罪、违反移民法和非法结社而被判处的刑期。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在本周稍早加控芬斯特更严重的罪名,即煽动叛乱和违反恐怖主义法,当局没有做出任何解释,而每项罪名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缅甸前沿》总编辑托马斯基恩(Thomas Kean)表示:“(法院)给丹尼判处这些罪名是毫无根据的。”

Advertisement

自今年2月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昂山淑姬领导的民选政府以来,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 据当地监测组织,在军方镇压异议人士的过程中,逾1200人被安全部队杀害。

由于军政府试图加强控制资讯,新闻媒体也受到打压,除了人们使用网络受到限制,当地媒体的执照也被吊销。

据监测组织“报导东盟”(Reporting ASEAN)的报告,缅甸政变以来已有超过100名记者被捕,31人仍被拘留中。

芬斯特被捕后,他在美国的家人一直千方百计对他施以援手,不仅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芬斯特,还一再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国国务院出手营救芬斯特。

今年9月下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均曾公开表态,呼吁缅甸政府尽快释放芬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