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芝加哥地方法院周三一份文件显示,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与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的死者家属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承担补偿性的赔偿责任,换取遗属放弃对波音提出惩罚性的索偿。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协议,遗属代表律师不会寻求波音作惩罚性的赔偿,并对737 MAX客机零件供应商撤控;波音则不会挑战遗属在伊利诺伊州提出的诉讼。

Advertisement

波音发声明指,公司致力确保所有在空难失去挚爱的家庭得到充分及公平赔偿,承担责任使双方能集中精力为每个家庭定下恰当补偿。

遗属代表律师则指,波音承认坠毁的737 MAX客机有不安全状况,不会试图把责任归咎第三方。

Advertisement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于起飞后13分钟在爪哇海坠毁,机上189人全数遇难。

Advertisement

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同型号客于2019年3月10日同样在起飞阶段坠毁,机上157人全数罹难;737 MAX系列客机在埃航空难后全球停飞20个月。

美国联邦航空局去年11月解除对737 MAX客机持续20个月的停飞令,认可波音公司在飞行操作软件和飞行员培训要求方面的改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