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0日讯)韩国近90%成年人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本月1日开始逐步松绑防疫限制,但随着老人突破性感染个案增加,重症病例周三跃升至460例,写历史新高,当局疾呼民众接种追加剂。

韩国重症病例升至460例,其中超过82%为60岁(含)以上长者;保健福祉部高级官员孙永来(Son Young-rae,音译)在记者会中表示,重症病例增加尚未对国内医疗系统构成威胁,加护病房现仍有近500空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新冠重症个案增加的速度和总感染数规模,尤其是未接种疫苗者的相关数据,是当局决定医疗系统未来应对策略的主要考虑因素。

韩国整体的疫苗突破性感染率仍低,每10万名接种疫苗者仅有85.5人染疫,但近几周呈稳定上升趋势,以年长者为主,主因疫苗保护力随时间推移而降低,而长者免疫系统较弱。

Advertisement

根据韩国政府数据,过去8周的突破性感染重症和危重症病患,93%是60岁(含)以上的民众。

Advertisement

韩国上个月开始施打追加剂,目前已有64万232人接种,主要打的是辉瑞/BNT(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

当局先前表示,若医院病床和加护病房数量紧张,则将祭出收紧防疫规定的“阻断措施”。

Advertisement

韩国今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425例染疫个案,累计38万5831例确诊、3012人病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