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6日讯)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个联邦陪审团周五裁定,中国国安官员徐延军盗窃美国多家航空航天公司商业机密的罪名成立。2018年,美国指控徐多项间谍罪,透过比利时警方协助将其拘捕并引渡到美国,是首次有中国官员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政府指,徐延军是中国江苏省国安厅副处长,从2013年12月起招募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专家。徐延军及其他人提出愿意支付费用,邀请专家以到大学举办讲座的名义前往中国。

Advertisement

俄亥俄南区的代理联邦检察官帕特尔(Vipal Patel)周五表示,针对徐延军的一项具体指控,是他试图为中国政府窃取与通用电气航空公司有关的复合材料飞机引擎风扇。

徐延军于2018年前往比利时,便是为见一名到欧洲出差的通用电气航空雇员,年初向对方索取系统规格和设计流程资料。通用电气航空与联邦调查局合作,该雇员在公司配合下寄出部分文件。

Advertisement

徐延军同年4月在比利时与对方见面时被捕,同年10月被引渡至美国。徐被控串谋及企图从事经济间谍并盗窃商业秘密,其辩护律师称徐从来没索取商业秘密,案件涉及的是合法行业交流。

Advertisement

审判历时两星期,陪审团于周五作出有罪裁决。案件将择期宣判,据了解徐延军或面临最高60年监禁和500万美元(约2079万令吉)罚款。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奥尔森(Matthew Olsen)表示,这次起诉显示美国政府不会对中国及任何其他国家盗窃关键技术的行为坐视不理,美国将与盟友对非法获取美国发明的人持续调查和起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