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美国波士顿市周二举行市长选举,台湾移民后裔吴弭成功当选,成为美国波士顿首位女性及少数族裔市长。吴弭履历亮丽,是哈佛大学法学博士(JD)。

综合外电报导,现年36岁的进步派民主党人吴弭,周二击败党友乔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成功当选美国波士顿市长,打破当地199年来白人男性当选历史。

Advertisement

波士顿是近50年前曾经历美国最暴力的种族骚乱的城市之一,吴弭的当选具有特殊意义。

吴弭政纲重点放在气候改变行动、追求种族正义以及房屋政策。她在2019年曾表示,希望废除波士顿规划及发展局( Bosto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Agency),彻底改革波士顿发展方式。

Advertisement

吴弭是家中长女,父母自小离异,2003年获奖学金入读哈佛大学,毕业后因母亲健康问题,吴弭返回芝加哥照顾母亲及两个妹妹。为帮补家计,她在当地开设Loose Leaf Tea Loft茶馆,菜单以文学作品人物名称命名。她在日后制定波士顿餐饮业政策时,经常借鉴当年经营茶馆经验。

Advertisement

吴弭2009年再到哈佛法学院深造,师从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2013年首次当选波士顿市议员,其后成功连任3届,更在2016年起担任市议会议长至2018年,是波士顿首位亚裔和少数族裔女性议会议长。2019年9月时,正式宣布将会角逐波士顿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