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日讯)已解散的香港“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周三承认一项分裂国家罪及一项洗黑钱罪。他是香港实施国安法以来第三个就相关指控认罪的人。

据明报网报导,19岁的钟翰林涉嫌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仍透过社交平台宣扬“港独”,发起制裁香港官员等运动,被控分裂国家、洗黑钱等4项罪名。

Advertisement

钟翰林今天在区域法院承认承认在2020年7月至10月期间寻求将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有线宽频iCable说,这一认罪是与检察官达成协议的一部分。

该交易还包括接受与13万3000港元(约7万858令吉)有关的洗钱指控。他可能将面临长达7年的监禁。

Advertisement

身穿深蓝色西装的钟翰林今天在庭上所:“我认罪,我问心无愧。”国安法指定法官、区院法官陈广池随即表示,被告只需回答认罪与否,不能发表政治宣言。

Advertisement

钟翰林原被控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和分裂国家罪,以及两项洗黑钱罪,共计四项。他承认一项分裂国家罪及其中一项洗黑钱罪,否认另外两项罪名。

案件押后到本月23日求情及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报告,钟翰林继续还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