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2日讯)63岁美国好莱坞知名演员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惊传在拍摄新电影过程中,不慎用道具枪误杀42岁女摄影师,另有名48岁的男性编剧兼导演也受伤,情况不乐观。目前剧组已经停拍,接受警方调查。

综合外电报导,鲍德温目前正在新墨西哥拍新片《铁锈》(Rust),美国时间周四下午,他在片场使用一把道具枪彩排时枪枝竟走火,女摄影师被子弹击中,男导演兼编剧肩膀中弹。

Advertisement

两人立刻被直升机载去医院急救,但女摄影师不治身亡,导演则是重伤,生命迹象不稳。

依规定,剧组使用的道具枪不能填装子弹,或使用安全空弹,但鲍德温拿的道具枪里头竟有弹药,究竟是否被人蓄意装填子弹,须等警方调查,鲍德温的相关法律责任也待厘清。

Advertisement

事件暂时未有人被捕,鲍德温则被拍到在警局外泪流满面地打电话。

Advertisement

鲍德温自1980年代起影视双栖,除了饰演许多电影角色外,也因为在美国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模仿前总统特朗普普而掳获新的粉丝。

同类事件以往亦曾发生,武打巨星李小龙的儿子李国豪,于 1993 年拍摄电影《乌鸦》(The Crow)期间,同样因为道具枪走火,被射中腹部,伤重不治,离世时年仅 28 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