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三(20日)宣布成立新的媒体公司,并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RUTH Social,以“对抗”推特和面子书等禁止他进入其平台的科技巨擘。

TRUTH Social料将在下个月开始为“受邀嘉宾”推出测试版,并将于明年初在全美推出。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表示,他创立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TMTG)和TRUTH Social,是要对抗科技巨擘的暴政。

他在该集团的声明中说:“我们活在一个塔利班可以在推特横行的世界,但你们最喜欢的美国总统却被噤声。这令人无法接受。”

Advertisement

“我很高兴很快就能在TRUTH Social上发出我的第一个事实。”

Advertisement

他说,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是任务是让所有人能够发声。

根据集团声明,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是透过与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并成立,寻求成为上市公司。

Advertisement

今年初,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动事件后,推特以具有煽动暴力风险为由,停用了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帐号。

今年7月,特朗普控告推特、面子书、谷歌及这几家企业的高层主管,指称他们违法封杀保守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