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0日讯)位于日本九州岛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周三(20日)喷发,火山灰直冲上3500公尺高空。

综合路透社和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阿苏火山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43分(大马时间上午10时43分)喷发,火山碎屑流至距离火山口一公里以外的范围。

Advertisement

目前未接获任何灾情或损毁的报告。

气象厅将阿苏火山的喷发预警级别,从2级的“火山口周边限制通行”提高至3级的“限制上山”。日本的火山喷发预警级别最高为5级。

Advertisement

气象厅也呼吁当地民众不要靠近火山周围地区,指火山口方圆一公里范围会有大型火山块和火山碎石。

Advertisement

当地传媒早前报导,阿苏火山上周四曾经小规模喷发,有体积较大的碎石从火山口喷出。

阿苏火山高1592公尺,是一座坐落于熊本县的活火山,过去已有多次喷发纪录,也曾造成民众受伤。

Advertisement

这次喷发后,日本首相府危机管理中心也成立了讯息联络处因应,目前熊本县的阿苏市、高森町以及南阿苏村都可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