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20日讯)以色列卫生部周二(19日)表示,该国发现第一宗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的“AY.4.2”亚变种病毒病例。

新华社报导,以色列卫生部称,“AY.4.2”亚变种病毒先前已在几个欧洲国家发现。

Advertisement

以色列的患者是一名从摩尔多瓦(Moldova)回国的11岁男童,他在特拉维夫郊外的本古里安(Ben Gurion)国际机场接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以色列卫生部已经展开接触史追踪。

Advertisement

以色列当天通报新增1487宗新冠确诊病例和11宗死亡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31万9001宗,累计死亡病例8021宗。

Advertisement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追踪Delta变异毒株基因变化的病毒学家,直到近期才承认“AY.4.2”亚变种的存在,如今英国确诊病例近10%都属这一株。

AY.4.2的流行率正在迅速增加,不过并不像今年年初Delta从印度传播到英国时那么快,有媒体将其统称为Delta+。

Advertisement

专家警告,AY.4.2的传染力可能较Delta高出10%至15%;而Delta是当前全球主要传播的新冠病毒病毒株。

专家认为,AY.4.2可能会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待观察变异毒株(VOI)。届时就会依照希腊字母的命名顺序,分配给它一个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