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洛帕克20日讯)面子书(Facebook)积极布局VR虚拟实境市场,有消息指出,面子书计划重塑品牌,并在下周宣布更改公司名称,以改变外界对公司印象,除了大家熟知的社群媒体经营以外,还要聚焦在虚拟元宇宙(metaverse)的建构。

科技媒体The Verge引述消息来源报导,面子书创办人朱克伯格预计在10月28日举行的“Connect”年度会议揭晓公司新名称,但是也有可能更早公布。未来面子书会像其他社群软体如Instagram、WhatsApp一样,定位为母公司旗下的众多产品之一。

Advertisement

至于新名称为何,相关消息正受到严格保密,即便是公司内部高层,也不见得所有人都知道。报导指出,新名字或许会与“Horizon(地平线)”有关,因为面子书近期发表的虚拟社群平台就被取名为“Horizon Worlds”,另一款虚拟会议服务也叫作“Horizon Workrooms”。

朱克伯格相信元宇宙会成为下一代的网际网路,而AR眼镜会像手机一样,成为每个人必备的电子产品。面子书近期才将旗下AR/VR部门的负责人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任命为新技术长,公司还宣布计划在欧洲扩大召募1万名员工,协助创建元宇宙。

Advertisement

其实面子书并不是第一家重新命名的科技公司,谷歌(Google)在2015年便进行重组,成立名为“Alphabet”的母公司,将Google列为旗下最大子公司。

Advertisement

热门照片社群软体“Snapchat”也在2016年将公司改名为“Snap”,并发表旗下第一款智慧眼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