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7日讯)朝鲜一个四口之家被指下药迷晕当地边境卫兵后叛逃中国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令国家保卫省不计代价追捕”国家叛徒”。

由脱北者经营的韩国网媒《Daily NK》14日引述朝鲜两江道(Yanggang Province)的一位消息人士报导称,这一家四口是金亨稷郡的居民,趁着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的边境巡逻空档,成功越过鸭绿江进入中国。

Advertisement

据悉,当地边巡人员常去这一家人的住处作客,他们计划给一位关系特别好又值班的上士下药。这家人得知上士将于1日凌晨值班,预先准备好掺了安眠药的饮料与面包,送给当天造访他们家的上士与当晚一同值班的部属。

趁着士兵熟睡之际,这家人偷渡鸭绿江逃至中国。

Advertisement

此事一路沿着指挥体系向上呈报到国家保卫省,金正恩大怒,隔天就亲自下达“1号令”,要“捉到国家的叛徒,严厉惩罚他们以儆效尤,不计任何代价”。

Advertisement

“1号令”还要求“全面检讨边境军民的思想” ,因为“百姓给士兵下药后逃跑是损坏军民关系的严重行为”。

报导称,朝鲜国家保卫省给在中国的保卫省工作人员下达了逮捕任务,还给中国公安和边防大队发函邀请提供协助,尽全力逮捕脱北的一家人。

Advertisement

据悉,脱北的这家人一直靠走私生活,生活比较富裕。但自去年中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朝鲜在整个边境地区建了围墙和高压铁丝网,让这家人觉得“今后不能搞走私就没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