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对于亿万富豪竞相参与太空旅行,英国威廉王子几乎毫无掩饰地加以批评称,世上最优秀的头脑应专注于解决地球上的环保问题,而非“寻找下一个适居之所”。

威廉王子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四播出的访谈中,似乎是在批评世界首富贝佐斯(Jeff Bezos)、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和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3人,他们竞相开创了私人商业太空旅行新纪元。

Advertisement

威廉谈到太空旅行时说:“世上最优秀的头脑和心智必须专注于设法修复地球,而非设法寻找下一个适居之所。”

马斯克曾谈及火星飞行任务,而贝佐斯形容,他在7月的首次太空飞行是探索通往太空之路的行动之一,“以使我们的子孙可以建立未来”;他说,“我们必须这么做,以解决地球这里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贝佐斯成立的航太公司蓝源(Blue Origin)昨天才将星舰迷航记(Star Trek)演员威廉沙特纳(William Shatner)送上太空。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威廉王子是在17日登场的首届“修复地球奖”(Earthshot Prize)颁奖典礼之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谈,这个由他创设的奖旨在表扬为解决环保问题而努力的人。

威廉王子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又指,目前年青人正在一个未来遭受威胁的环境下成长,情况令人忧虑,他又促请各国领袖在下月于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采取实质行动对付气候变化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