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5日讯)澳洲官员周五表示,悉尼下个月起取消对海外旅客的强制隔离检疫措施,显示比预期更早结束严格防疫限制措施。

法新社报导,澳洲过去19个月来封锁边境,以防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让数以万计澳洲人滞留海外,批评人士称澳洲成为“隐士王国”。

Advertisement

目前任何人入境澳洲都必须申请旅行豁免令,并花数千美元待在隔离旅馆14天。

新南威尔斯州州长佩罗特(Dominic Perrottet)表示,自11月1日起,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要到新南威尔斯州,将须持有登机前检测阴性证明,但入境后无须隔离。

Advertisement

新南威尔斯州首府悉尼本周稍早结束100多天封城,逐步解除防疫限制规定。

Advertisement

根据澳洲联邦政府7月份介绍的重新开放建议方案,一旦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0%,就可以向安全国家逐步开放国际旅游。

澳洲总理莫里森的办公室未立即回应新州周五宣布的计划。

Advertisement

新州成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预计将在本周末达到80%,澳洲其他州还需要至少多几个星期才会达到这一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