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4日讯)台湾高雄一幢有40年楼龄的大楼周四凌晨发生大火,事故已导致至少46死、41伤,当局正调查起火原因是否涉及人为因素。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高雄市消防局长李清秀今天下午在现场公布最新搜救数据表示,搜救人员救出86人,其中有14人呈现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但院方宣布均已死亡;另31人明显死亡,直接送殡仪馆,其余41人轻重伤。但消防局稍后又再新增一死,总计已达46人死亡。

Advertisement

火警发生在凌晨近3时,高雄市消防局接报,盐埕区府北路的城中城大楼起火,火势由1楼迅速蔓延,冒出大量浓烟。逾70辆消防车、近160名消防员到场扑救,架起云梯射水及救出住户,不少获救的人是长者,部分人救出时已无呼吸及心跳。

高雄市长陈其迈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行动。烧了约4.5小时,大火早上约7时半扑熄,消防人员架起云梯继续向火场射水降温,大楼外墙一片熏黑。有住户家属在现场等消息,一度情绪激动。

Advertisement

当地传媒报导,起火大楼共15层,1至5楼是荒废状态,7至11楼就有120户住客,其中7至9楼火势最严重,因为不少单位上锁,而且有楼层摆放了大量二手家电及杂物,增加救援难度,当局预计死伤人数或会持续上升。

Advertisement

当地的里长指,火警前曾有一对男女在大楼附近争执,随后便传出爆炸声,而起火位置是木造建筑物,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陈其迈亦指,不排除涉及人为纵火,但详细起火原因要留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