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惠灵顿14日讯)澳洲维多利亚州周四通报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高单日确诊病例数;而同样是大洋洲国家的纽西兰,今天也通报6周来最多染疫人数。

维州今天通报新增2297起新冠确诊病例,是澳洲爆发疫情以来各州及自治区的最高纪录;另新增11人病亡。

Advertisement

新增病例多数是在维多首府墨尔本(Melbourne),显然是澳洲Delta变异株疫情核心。

尽管确诊数达新高,维州疫苗施打进度在比预期要快情况下,将于下周解除封城令。

Advertisement

维州原预计疫苗覆盖率会于本月26日达到解封所需的70%门槛,但今天打完两剂的人口已达62%,有可能提早几天达标。

Advertisement

紧邻的新南威尔斯州疫情则是持续趋缓,今天确诊病例进一步减至406人,比9月初高峰期1599例大幅降低,而今天的新增确诊大多集中在6月中旬发现首例Delta病例的首府悉尼。

悉尼16岁以上人口完整疫苗接种覆盖率预计本周末可达80%,可望自18日起享受更多自由,较预测日期提早一周。悉尼本周稍早才走出100多天的封城令。

Advertisement

纽西兰今增71确诊

而在纽西兰,当局4日放宽最大城奥克兰(Auckland)部分新冠防疫措施,并宣布放弃“清零”,改采与病毒共存策略之后,今天通报6周来最高确诊人数,达71例,所有病例都在奥克兰。

这使得纽西兰最大城市下周过后延长实施封锁令的可能性大增。

奥克兰人口约170万,目前实施的严格居家防疫令至18日到期。官员希望居家防疫令能遏止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肆虐。

当局承诺,只要疫苗接种率达90%,就会解除封锁令。目前完整接种疫苗的纽西兰民众约249万人,占符合接种资格人口的59%。

纽西兰迄今仅4472起确诊病例,28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