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3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向以铁腕手段治国,不时扬言执行严厉措施要求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他再次批评有民众迟疑不决不愿打针,更威胁会趁民众在家中熟睡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

菲律宾的目标是有7700万民众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但目前仅有约2320万人完成接种疫苗,距离目标尚远。

Advertisement

菲律宾媒体ABS-CBN报导,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二向马拉卡南宫(Malacanang)民众表示,他希望解决国内民众接种意欲偏低的问题,打算安排政府人员为熟睡民众打针。

杜特尔特说:“我知道很多人仍然不想(接种疫苗),这就是问题所在。所以让我们在他们睡着时给他们注射。”

Advertisement

杜特尔特还呼吁村干事在街区搜索拒绝接种疫苗的人,并强调夜幕降临时他将带路,去民众家帮他们施打。

Advertisement

他坚持要求每个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都必须施打,还说“保护他人也是公民的义务”。虽然杜特尔特认真宣称趁民众熟睡给他们打疫苗,但总统发言人洛克(Harry Roque)却称“这只是个玩笑”,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发表具有威胁性的言论。

杜特尔特7月曾表示要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到户外活动,并建议警方在他们外出时押送他们回家,而受到外界抨击。

Advertisement

他在上月底更警告民众指,“各位可以选择,要注射疫苗,还是让我来把你们送进大牢”,强硬作风让人民捏一把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