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2日讯)泰国首相巴育周一宣布,泰国将从11月1日起,允许来自低风险国家、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他认为,这是挽救泰国经济必须的紧急做法。

法新社报导,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泰国美丽的海滩和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每年吸引近4000万外国旅客。泰国旅游业占其国民收入的近20%。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使泰国经济受到重创,导致20多年来最差的表现。

Advertisement

巴育在昨天宣布,泰国将对来自低风险国家、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入境后不必接受隔离。

首批开放的国家有10个,包括英国、美国、中国、德国以及新加坡等。

Advertisement

巴育在电视演说中表示,“这些人抵达后,应提出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并在入境时再次检测”。他说,如果是阴性,“他们就能像泰国人一样,自由活动”。

Advertisement

泰国现行的规定是,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后仍必须在防疫旅馆隔离至少7天。巴育表示,泰国仍欢迎这10个国家以外的其它国家旅客,但“他们必须接受隔离”。

巴育表示,12月1日将进一步增加开放国家数目,明年1月1日希望增加更多国家。

Advertisement

今年初,巴育曾表示,泰国正加速疫苗施打计划,将在10月达到70%人口接种疫苗目标时开放边境。

但截至周一,泰国只有48%的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完成完整接种者只有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