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周六早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表明会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警告背叛祖国的人没有好下场。

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内的7名政治局常委,早上去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Advertisement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他宣称,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北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Advertisement

习近平又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Advertisement

他声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