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5日讯)印度法院周一裁定,每位因新冠病毒逝世的患者,政府将补偿其家属670美元(约2795令吉),以做为近亲离世的补贴。估计涉及3亿美元(约12亿5142万令吉)开支。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内政部于9月提出方案,为所有因新冠疫情而死亡的人,包括染疫离世者及得悉确诊新冠后的自杀死亡者,政府会向其亲属提供赔偿。印度最高法院周一裁定,批准政府为新冠死者家属提供约670美元补偿。

Advertisement

根据法院判决,在确诊后30日内离世的死者、以及在医院内接受治疗超过30日,最终仍不幸离世的患者,其家属均合乎资格获取补贴。

此外法院亦裁定,即使死亡证未有将新冠病毒列为死亡原因,但邦政府亦不能立即拒绝赔偿;发生存在争议的案件时,申诉处理委员会查阅死者的相关纪录,及在30日内透过电话索取更多资料。

Advertisement

印度官方通报的最新死亡人数约为44万9000,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估计当地政府合共需要赔偿超过3亿美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