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日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超过1年多,各地染疫死亡人数继续增加。路透社的最新统计指出,截至本月1日止,全球的死亡人数已正式飙破500万大关。

但疫苗接种率仍未过半,仅45.4%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经济弱势的低收入国家施打率更惨,仅2.3%。而未接种疫苗者特别容易遭受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攻击。

Advertisement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网站“用数据看世界”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约至少45.4%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施打率仍未过半,而目前施打的总剂量来到了62.7亿剂,每日的平均接种剂数为2797万剂。而经济低收入国家更仅有2.3%。

路透社的统计资料分析,全球死亡总数达到首个250万例,耗费1年,但第二个250万起死亡,却短短仅用了236日(约8个月)就达标,速度相对增快。

Advertisement

报导提到,以过去7日的均值数据报告来看,全球死亡案例中,有超过半数发生在美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及印度。过去一周内,全球平均每日通报的死亡案例共计有8000名,意即每1分钟就有5人因新冠病毒离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