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讯)中国反腐主管机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周六表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两天前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之后,又一名“老虎”落马。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今天发布上述消息,但并未提供调查的相关细节。

报导指出,傅政华现年66岁,2018年担任司法部长前,曾担任公安部副部长,主导多起扫黄工作,包括查封北京天上人间、名门夜宴等而备受外界关注。

Advertisement

他也曾调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随后周于2015年因受贿、滥用职权等罪被判终身监禁,褫夺公权终身。

Advertisement

在傅政华之前,中国公安部已有多个副部长被查,包括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等。

自从习近平2012年底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已经有被称为“老虎”的数百名部级官员在中共的反腐败运动落马。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