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日讯)中国加强网络监管之际,经典日剧“超人力霸王迪卡”周六突遭全网下架,引发粉丝们错愕,冲上热搜话题。对此,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微博回应,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超人力霸王迪卡”是日本特摄剧,1996年推出,共有52集,中国取名为“迪迦奥特曼” (Ultraman Tiga),是“咸蛋超人”最受欢迎的系列之一。

Advertisement

因为广受儿童喜爱,“迪迦奥特曼”迄今仍在中国网络平台热播,包括官媒“央视频”。

中国网民今天相继发文反映,“迪迦奥特曼”遭网络平台全面下架,同时被下架的还有中国动漫“刺客伍六七”第一季、日本动漫“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一季以及“成神之日”。

Advertisement

中国媒体大象新闻报导引述优酷视频工作人员表示,“迪迦奥特曼”因“内容调整优化”暂无法观看,暂未收到具体通知。

Advertisement

“迪迦奥特曼”的一句经典台词是“你相信光吗?”,今天被广大纷丝们kuso发文,反问政府“为何不相信光?”

粉丝们在社群媒体发文,强调该剧虽然是超人跟怪兽打斗,但整体是鼓励帮助弱者的正能量剧,“难道看迪迦奥特曼,就会变杀人犯吗?”;网民并叹当局连这个也禁,天朝已沦为“文化沙漠”。

Advertisement

许多网民引述江苏省消保会4月发布的“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指今天被下架的动漫都名列其中,质疑“迪迦奥特曼”被下架,主因就是不断遭到家长举报。

这份报告指控“迪迦奥特曼”中除了日常打怪兽情节外,还涉及到持械殴打、多人恐吓、纵火爆炸等暴力情节;“刺客伍六七”、“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均不同程度存在见血、肢解等血腥场面。

“迪迦奥特曼”被视为中国90后的集体记忆,许多网民表示,不相信从小看“迪迦奥特曼”到大的父母,现在反过来举报“迪迦奥特曼”太暴力,坐等官方给出说法。

中国广电总局周六则表示,支持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要求个别平台应该要规画好儿童频道以及青少年专区,强调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