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1日讯)继中国福建持续录得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周二亦新增一宗确诊个案。哈尔滨市抗疫指挥部发公告,呼吁民众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全市麻将馆、电影院等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亦需要暂停营业。

据哈尔滨市疾控中心通报,新增确诊患者本月7日由江西吉安市乘坐高铁到南昌,再转乘航班抵达哈尔滨机场,随后入住市内酒店。在9月7日至19日期间,患者曾多次外出,到过多间食肆、整容医院等场所,又参与多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群聚活动。

Advertisement

直至今日才在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确诊。目前,该名确诊者已被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

由于出现本土疫情,哈尔滨市随即发布通告,呼吁民众非必要,不要离开当地;如确实需要离开的,需要凭健康码绿码通行。

Advertisement

另为切实做好“外放输出、内防扩散”工作,当局祭出最严防疫令。全市麻将馆、电影院、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需暂停营业。个体诊所和各宗教场所,也需暂停营业或暂停对外开放;集体宗教活动、大型会议和庙会等群众性活动亦需暂停举办。

Advertisement

各个景区景点虽维持开放,但内部表演暂停,同时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和错峰要求,实行扫码进园,而接待人数则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此外,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限流运行;公交、轮渡、出租车(含网约车)一律开窗运行,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