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6日讯)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敦促全球多国教育当局尽快重启学校。在新冠疫情爆发18个月后,许多国家仍不允许上千万名学生重返教室。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约17个国家的学校仍然完全关闭,39个国家的学校仍然部分关闭。

Advertisement

在菲律宾、孟加拉国、委内瑞拉、沙地阿拉伯、巴拿马和科威特,学校“几乎完全关闭”,这些国家有近7700万名学生。

这数字当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是来自菲律宾。在本周稍早开始新学年的菲律宾,正在对抗亚洲最严重的疫情爆发之一。

Advertisement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全球1亿3100万名学生错过了四分之三以上的面对面学习,其中来自6个国家的学生占了一半以上。

Advertisement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佛尔(Henrietta Fore)说:“教育危机仍然存在,随着一天天过去,教室仍暗着灯,伤害越来越严重。”

这项报告指出,教师应排在医疗人员和最具风险人群之后,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他们免受于社区感染。

Advertisement

学生在家可能更安全,但电脑、手机和网络的普及性,以及上课品质参差不齐,是他们继续面临的挑战。

在菲律宾,有些儿童被迫爬上屋顶以获得网络讯号。

今年6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拒绝了一项允许在部分地区恢复面对面上课的提议。杜特尔特说:“我不能拿孩子的健康作赌注。”

在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亚洲开发银行(ADB)估算,持续1年多的学校停课可能会使区域内学生未来的收入减少多达1兆2500亿美元(约5兆1970亿令吉),相当于2020年国内生产毛额(GDP)的5.4%。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合作伙伴将在今天关闭他们的线上频道18小时,以引起人们对这项危机和“18个月失学”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