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14日讯)塔利班成立临时政府后,外界关注阿富汗女性权益。外媒引述塔利班高层成员指,塔利班会在阿富汗全面推行伊斯兰教法,禁止女性与男性一同工作,可能会设立部分女性专用场所。

路透社引述塔利班高层成员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指,尽管国际社会不断施压要求女性可在她们希望的地方工作,塔利班仍会全面推行伊斯兰教法。

Advertisement

哈希米指出,塔利班为将伊斯兰教法体系引入阿富汗,已经奋斗近40年。他形容教法非常清晰指出,女性和男性不能同在一屋檐下工作或聚在一起,所以女性不能到政府部门上班。

哈希米表示,对女性工作限制规定同样适用于媒体及银行等行业。女性在特定情况下可与非家庭成员的男性接触,例如女性向男医生求医等。

Advertisement

他又称女性可以从事教育及医疗行业,并会建立仅供女性使用的设施。

Advertisement

路透社称暂时未能确定,哈希米的言论能否有效代表塔利班政策方向。但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曾在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尔后数日表示,女性是社会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会在不同部门工作。

穆贾希德在呼吁政府官员重返岗位时,特别呼吁女性职员重返工作岗位。哈希米与穆贾希德就女性工作权的态度,有明显分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