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日讯)英国国家卫生服务机构(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警告,肤色较深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家使用自我监控血氧浓度的脉冲式血氧机(pulse oximeter),所得到的读数或不准确。

脉冲式血氧机是一个很小的仪器,夹在手指上后,通过向手指照射光来测量脉搏和血液中的氧气水平。

Advertisement

目前很多有新冠症状高风险者使用脉冲式血氧机监测血氧浓度,若血氧浓度低于特定数值,就需要住院。

NHS周六对有新冠症状者、65岁以上者或临床诊断为脆弱者提供脉冲式血氧机,并表示,“有通报说脉冲式血氧机可能对肤色较深者较不准确,可能会显示出较高的血氧浓度”。

Advertisement

NHS官网最新指南警告写道:“有通报显示,如果您的肤色是棕色或黑色,脉冲式血氧机可能较不准确,可能显示您的血氧浓度较高。”

Advertisement

指南还说,最重要的就是定期检查指数有没有下降。

NHS种族与健康观望台(Race and Health Observatory)主管纳克维(Habib Naqvi)表示,受影响的是“黑人和亚裔多元族群”。

Advertisement

英国少数族裔新冠患者的死亡率最高,尤其是非裔黑人和孟加拉裔。

截至7月31日为止,英国新冠死亡人数累计达12万9583人,在全球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