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1日讯)东奥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主办城市日本东京的新冠疫情持续快速扩大,周六新增4058例不仅创历史新高,也是疫情爆发一年多来首度单日逾4000例。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首相菅义伟周五否认会仿效海外国家封城做法以控制疫情蔓延,强调:“日本不适应封城的方法。”

Advertisement

菅义伟表示,海外国家封城仍无法遏制疫情扩大,否认会为此完善有关封城措施的法律条文。相反,政府感染症对策小组会长尾身茂认为,如接种疫苗、扩大病毒检测等手段仍无法遏制疫情蔓延,当局可能会讨论封城。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周三才首度出现单日新增逾3000例确诊病例,接着连续3天单日新增都逾3000例,今天又首度新增逾4000例,可看到东京都疫情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急速扩大。

Advertisement

东京都重症患者数较昨天增加7人,总数95人。

Advertisement

而东京奥组委宣布,新增21名与奥运相关人员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中没有运动员,也没有人入住奥运村。确诊人数自本月1日起累计达到246人。

跟东京都一样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冲绳县,今天同样以新增439例确诊病例创当地历史新高,至今累计病例数2万4761例。

Advertisement

群马县今天新增136例确诊病例,创当地历史新高纪录,至今累计病例数8792例,包括155例死亡病例。新潟县今天新增58例确诊病例,创当地新高纪录,至今累计病例数4017例。

福岛县今天新增82例确诊病例,首度出现连续4天单日新增逾80例,至今累计病例数575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