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31日讯)泰国单日新冠病毒确诊连续多日过万宗,为确保旅游名胜地普吉岛不会出现首都曼谷等地区病例激增的情况,政府决定从8月3日至16日禁止来自泰国其他地区的人入境,普吉岛的“旅游沙盒计划”是否喊停有待观察。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昨天新增1万7300宗确诊个案,及再有117名新冠患者死亡,单日确诊数字连续14日过万。泰国7月起重开旅游业,批准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前往普吉岛。共有1万2395名旅客入境普吉岛,其中30人确诊并需隔离。

Advertisement

普吉岛过去一周共录得148宗确诊,全部由府外传入。部分确诊者是在疫情较严重地区工作的普吉岛居民,他们染疫后返回普吉岛求医。

普吉府府尹纳隆周四宣布收紧旅游禁令,禁止来自府外的人前往普吉岛,运送必需品、学生和紧急医疗服务的人除外。不过,被豁免的人在入境之前须完成疫苗接种,且在入境检查站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Advertisement

当局也下令普吉岛一些商业场所限制营业时间,另有其他一些场所则直接被令关闭,以免引发新感染群。

Advertisement

旅游禁令将不会影响直接飞往普吉岛的国际游客。根据泰国外交部,已在普吉岛上住满14天的游客可以前往泰国其他地区,但须预定从该岛起飞的国际航班才能重返普吉岛。

《曼谷邮报》报导引述泰国疾病控制中心负责人卡仲萨说,当局下来两周会紧密观察普吉岛的疫情,才决定是否要保留本月才刚启动的“旅游沙盒计划”。

Advertisement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普吉岛更是泰国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新冠病毒疫情来袭后,旅游业首当其冲,普吉岛经济过去一年多低迷不振。

为尽早重振旅游业,泰国政府在7月1日启动“旅游沙盒计划”,允许已完成接种冠病疫苗满14天的外国游客入境普吉岛旅游,完全不必隔离,只须确保出发前72小时内的病毒检测呈阴性,在入境后安装并全程使用当局制定的手机追踪应用,且在抵达机场后再次检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