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30日讯)以色列宣布,周日起为60岁以上,最少在5个月前已完成了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民众注射第三剂辉瑞BioNTech疫苗,总统赫尔佐格将会率先注射。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在去年12月开始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至今全国930万人口中,已有超过57%的人完成注射两剂疫苗,是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Advertisement

不过当地因为出现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在过去一个月新增确诊病例数字持续回升,周四再有多2165人确诊。

为了遏止疫情进一步升温,以色列政府宣布周日起为所有60岁以上,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超过5个月的民众注射第三剂加强剂疫苗。

Advertisement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指,新冠疫苗已被证实有效减低重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但与流感疫苗一样,需要定期注射以维持效力,专家经讨论后以大比数同意为民众注射加强剂,而60岁的总统赫尔佐格将在当地时间周五率先注射疫苗。

Advertisement

以色列已于本月12日开始为免疫力较弱人士,包括曾接受过器官移殖的人提供第三剂疫苗接种。

辉瑞早前亦指,在注射第二剂疫苗的6个月后,疫苗保护力可能会轻微下降或需要注射第三剂疫苗以维持保护力,药厂最快下个月会向美国提出紧急使用第三剂加强强剂疫苗的申请,以色列为民众接种第三剂疫苗,预料将可为申请提供更多数据。

Advertisement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指,未有证据显示有需要注射第三剂疫苗以维持保护力,而欧洲药物监管部门亦未批准注射第三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