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日讯)中国河南省暴雨造成郑州地铁淹水惨案后,广东省广州市周五也降下大暴雨,并有大量雨水灌入地铁站,景象骇人。广州地铁官方下午证实,因大量雨水灌入神舟路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进水点也已经封堵。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广东广州今天下午1时许突然下起暴雨,其中大量雨水涌进了地铁21号线神舟路站,导致月台被淹浸。片段显示,大量积水布满神舟站内,民众纷纷涉水而行甚至慌张走避,更有照片显示有人需站到扶手电梯上以避水流。

Advertisement

不过较郑州地铁庆幸的是,涌入的积水主要在月台,水流沿楼梯涌入,但车厢内没有出现积水。许多乘客与工作人员在水位还不高的时候就已经撤离。

一名乘客透露,水刚淹起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疏散乘客,几乎所有人都安全撤离。“不过还是相当可怕,因为我们完成撤离没多久,水位就上升至楼梯了,让人想到了郑州地铁的事件,如果晚了几分钟,可能就很危险!”

Advertisement

也有乘客指出,刚开始有少量的水从地铁站的屋顶滴落下来,他还没有太大的反应,但后来水开始用灌的,大家都感觉到不对劲,互相通知赶快离开。

Advertisement

“有人大喊要淹水了赶快跑,所有人就动了起来,地铁站的人员也都在协助疏散,情况虽然危急,但因为处理得早,还不到太混乱。”

广州地铁官方下午证实,因大量雨水进入神舟路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员正全力处理,目前进水点已封堵。”

Advertisement

广州地铁官方还说,根据初步查明原因,雨水进入地铁站,是由于地铁出入口施工导致挡土墙倒塌,排水系统不畅所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