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30日讯)缅甸在军政府发起政变后局势持续动荡,新冠病毒疫情更让危机雪上加霜,英国周五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示警,表示缅甸的5400万人口中,有一半可能将在未来两星期内感染新冠病毒。

法新社报导,因应缅甸疫情危急,英国召开会议指出,缅甸军方于2月夺权、控制缅甸后,当地的新冠病毒疫情急遽恶化,英国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应确保缅甸境内遵守第2565号决议,要求冲突区停火,让新冠疫苗能安全配送。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对医护相关设施发动攻击、拘捕医护人员,据联合国估计,目前缅甸国内的医护设施大约仅剩40%能够运作,即使很多医护人员出面抗议政变,但也无法因应激增的新冠患者。

根据官方统计,缅甸28日新增约5000例新冠确诊案例,总确诊数约28万左右,军政府当局正试图寻求“友好国家”协助对抗病毒,但分析家指出,真实的确诊数据可能不只如此。

Advertisement

为对抗新冠病毒,缅甸迄今约有175万人已施打过疫苗,上周虽有一批中国捐赠的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送达,但会优先让中缅边界居民施打。据悉,为遏止染疫缅甸人进入中国,中国也曾提供超过1万剂新冠疫苗给缅甸位于中国边境的一个叛军团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