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9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28日)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纳入议员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

台湾媒体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7票赞成、212票反对,通过总额约622亿美元的“2022财政年度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计划拨款法案”。

Advertisement

共和党籍威斯康辛州众议员蒂芙尼(Tom Tiffany)、俄亥俄州众议员沙博(Steve Chabot)、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卡麦克(Kat Cammack),以及威斯康星州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日前在会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

蒂芙尼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中国一部分是众所皆知的事,台湾人民选出自己领袖,拥有自己军队,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也依循自己的国际贸易协议。”

Advertisement

“不论用哪种标准来看,台湾都是一个主权、民主及独立国家,任何相反主张皆非事实。”

Advertisement

蒂芙尼指出,自1970年代开始,美国的“一中政策”认知北京所称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虚假主张。他批评,这是一项“不诚实政策”,美国应该将其摒弃。

他说,他提出的修正案虽无法改变这项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停止延续一中谎言的诚实地图”。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中共是中共,台湾是台湾。”

蒂芙尼等人提出的有关修正案与其余十多项修正案,一同获众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无异议通过,获纳入拨款法案中。

这项拨款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审议,如果也获通过,会交由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此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批评美国一些势力试图在台湾问题上铤而走险,不断纵容和鼓励台独分裂势力,是极其错误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