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随新冠疫苗接种普及,美国早前开始放宽防疫要求。因应近期确诊个案激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呼吁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室内仍要戴口罩。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近期确诊个案急增,其中80%以上个案与Delta病毒(即印度变种)有关。CDC表示,包括曼哈顿(Manhattan)、洛杉矶及三藩市等地室内的美国63.4%县的传染率高企,达致需要立即重新执行口罩令的程度。

Advertisement

美国CDC在5月中时曾松绑口罩规定,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室内及室外不须配戴口罩,但有专家批评,美国还有很多人未接种疫苗,民众还不能放松。

随着变种病毒疫情增温,美国CDC周二政策大转弯,建议在传染率显著或高的地区,民众即使已经完整接种疫苗,在公共室内空间仍应配戴口罩。在幼儿园到高中校园内也应人人戴口罩,包括教职员、学生与访客,不论是否打完疫苗。

Advertisement

美CDC主任华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在罕见情况下有些打过疫苗的民众,在感染Delta变种后,可能会有传染力让旁人受感染,这新的科学证据令人担忧。”

Advertisement

华伦斯基强调,接种疫苗仍是防重症或死亡最有效方式,即便是面对Delta变异株,疫苗也能降低病毒在社区间传播。

拜登拟强制公务员打疫苗

Advertisement

根据CDC最新数据,美国过去7天每天平均新增4万2226例确诊,较前7天平均增加23%,明显高于6月中一度来到的8059例低点。

美国总统拜登也呼吁民众,遵循美国CDC最新的防疫规定。并指出,正考虑是否强制要求所有联邦政府雇员都接种疫苗。